专业知识服务提供商
杂志订阅
投稿咨询

财政部:就绿色数据中心采购需求标准征求意见

2022年01月04日 作者: 打印 收藏

  财政部办公厅近日印发通知,就《关于印发<绿色数据中心政府采购需求标准(试行)>的通知》公开征求意见,其中拟规定,数据中心政府采购项目要优先选择使用氢能源等的高效系统设计方案。据了解,为加快数据中心绿色化转型,财政部、生态环境部组织编制了《绿色数据中心政府采购需求标准(试行)》(以下简称《需求标准》),要求采购人在数据中心采购项目中予以落实,优先选择使用氢能源、液冷、分布式供电、模块化机房等高效系统设计方案;所采购的信息产品及配套设备应符合节能、有害物管理、可再生利用率、降噪等要求;应要求数据中心运维服务商加强能源管理,满足数据中心电能比、冷却系统能源效率比、再生能源使用率等绿色要求。《需求标准》对数据中心的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要求进行了细化规定,明确了项目基础设施、运维管理等要求。

责编:梁晋
京ICP备16068661号-3 ©CopyRight 2018-2024 《中国招标》杂志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