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知识服务提供商
杂志订阅
投稿咨询

夯实业务发展根基 赋能代理机构转型——工程招标与政府采购高端研修班在成都成功举办

2021年11月08日 作者: 打印 收藏

未标题-2.jpg

  10月28日-30日,由《中国招标》杂志社主办的“工程招标与政府采购高端研修班”在成都成功举办。此次研修班采取开放式教学,互动频繁,很快就拉近了学员与老师之间的距离。同时邀请“学术界+实务界”一流教学名师团队领衔授课,打通工程招标与政府采购理论与实践结合的痛点、难点,立足实务,为工程招标与政府采购高级管理人才赋能。

  2021年,对于工程招标与政府采购领域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年,大环境和相关政策正在发生巨大变化。针对招标采购行业的代理公司老总、业务骨干、监管部门领导、业主(采购人)单位采购主管等高层次专业人才,《中国招标》杂志社在成都举办了此次研修班。

未标题-2.jpg

  10月28日上午,《中国招标》杂志社社长张松伟致研修班开班辞,他表示高端班是为招标采购高级管理人才量身打造的填补业内空白的研修班。致辞后,张松伟社长对《招标投标法》《政府采购法》两大法律体系作了深刻解析,梳理了两法正确适用的关键性规则,并对“如何辨识依法必招项目”“如何判定合格投标人(供应商)”两大招标采购核心问题结合案例进行了条分缕析。课堂上,张松伟社长还通过小游戏与学员们进行了交流互动,让深奥的专业理论知识变得通俗易懂。

未标题-2.jpg

《中国招标》杂志社社长张松伟

  10月28日下午,中招国际招标有限公司原副总裁胡杰结合自己在长江三峡水利枢纽工程施工等大型招标项目工作的丰富经验,系统讲解了财政部“代理机构专项检查标准体系”与“代理机构评价指标体系”的核心内容,对“综合型”与“成长型”代理机构如何健康发展给出了建设性意见。对于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新政如何落地?他结合自己的实践经验,对《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管理办法》进行权威解读,详细讲解了判断“适宜面向中小企业实施政府采购”的三个维度、具体扶持措施如何落地、可不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预留采购份额的情形等内容,在学员中引起强烈共鸣。

未标题-2.jpg

中招国际招标有限公司原副总裁胡杰

  10月28日晚19:00-21:00,《中国招标》杂志社特意安排了一场学员交流座谈会。张松伟、胡杰两位老师出席座谈会,与学员们交流互动,深入探讨招标采购实务问题。

  10月29日全天,国际关系学院公共市场与政府采购研究所所长、教授赵勇结合2021年7月1日起施行的《政府采购需求管理办法》,详细讲解了采购需求定义与识别以及确定需求的考量因素、有效手段、结果运用等核心问题,并针对评审因素的设置与细化量化、评标管理、合同验收等疑难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赵勇老师通过多个自己亲身经历的典型案例,对招标采购本质特征、采购需求细化和量化、采购需求准确识别和定义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系统权威的解析,通过大量的问题互动和传神幽默的语言营造出了热烈而欢快的课堂氛围。

未标题-2.jpg

国际关系学院公共市场与政府采购研究所所长、教授赵勇

  10月30日全天,上海国际招标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金翔从工程发包人(业主)、招标代理机构从业者的实际操作角度出发,围绕建设工程各类招标项目应具备的招标条件、工程招标文件的编制要点及注意事项、工程项目评标方法的特点和适用范围、工程招标评标方法的改进与创新等一系列实务问题进行讲解。金翔老师用他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经典案例,举重若轻,把原本枯燥难懂的工程评标方法全景化地呈现在学员面前,深受好评。

未标题-2.jpg

上海国际招标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金翔

  此次研修班内容务实,干货满满,四位老师的倾情讲授,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点赞”。张松伟社长表示,《中国招标》杂志社的系列高端培训着眼于招标采购“道”的传授,增加的是学员们的“内功”。对此,学员们表示高度赞成。

精彩回顾

未标题-2.jpg

未标题-2.jpg

未标题-2.jpg

未标题-2.jpg

未标题-2.jpg

未标题-2.jpg

未标题-2.jpg

未标题-2.jpg

责编:彭淑荣
京ICP备16068661号-3 ©CopyRight 2018-2024 《中国招标》杂志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