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知识服务提供商
杂志订阅
投稿咨询

广州:全面取消各类招投标预选库、备选库等承包商库

2021年08月04日 作者: 打印 收藏

  广州市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建设工程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取消招标投标承包商预选库、禁止招标投标设置非必要条件排斥潜在投标人行为、增加招标计划发布环节等多项举措。《通知》要求,取消招标投标承包商预选库。根据《广州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第二十一条规定,全面取消作为参与招标投标活动资格条件的各类预选库、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等承包商库。加强对各类预选库、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等承包商库的自查和清理,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平等参与竞争。禁止招标投标设置非必要条件排斥潜在投标人行为。严格落实《招标投标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依法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平等参与招标投标活动的权利,禁止招标投标领域出现妨碍公平竞争的规定和做法。全面开展清理整治,加强清理招投标领域各种涉及地域、行业和所有制歧视的不合理规定。

责编:梁晋
京ICP备16068661号-3 ©CopyRight 2018-2024 《中国招标》杂志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