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关于举办“国企采购高端研修班”的通知

2021年09月10日 打印 收藏


各相关单位:

  随着我国政治经济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国企采购的社会关注度不断增加,监察、纪检、审计部门对国企采购的关注力度越来越大,高效率与合规性如何兼顾,已成为国企采购从业人员必须破解的难题。在目前国家没有专门法律规制国企采购的情况下,国企采购如何正确适用《招标投标法》《政府采购法》以及中国招标投标协会、中国物流采购联合会发布的相关行业标准和团体标准,通过国企采购内部管理制度做好风险防控?为此,针对国有企业从事采购工作的领导和业务骨干,《中国招标》杂志社将于2021年10月在天津举办“国企采购高端研修班”,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程亮点

  (一)一流教学名师:实务界专家团队领衔授课,立足实务指导国企采购人员掌握国企采购相关规范,解决实际采购工作难题;

  (二)实务化课程设置:课程内容围绕实务进行合理化构架,紧扣国企实际采购工作痛点难点问题讲解,课程设置具有全面性、系统性、实用性;

  (三)小班案例教学:小班化、开放式、互动式新型教学方式,以真实经典案例为基础通过理论与实践结合,解决国企采购难题;

  (四)专业社群赋能:主办单位配备专业服务团队密切跟进,为学员建立高频互动、深度联结的专属微信业务交流社群,助力学员在课中、课后高效拓展人脉,赋能业务拓展;

  (五)证书统一编号入库:研修合格主办单位统一颁发“国企采购高端人才培训合格证书(电子版+纸质证书)”,该证书统一编号,在中国招标投标网建库备查。

二、课程安排

10月21日
14:00-22:00
报道(周四)
日期
时间
授课老师
授课内容
10月22日
(周五)
8:30-12:00岳小川国有企业如何实施非招标方式采购(上)
14:00-17:30岳小川国有企业如何实施非招标方式采购(下)
19:00-21:00学员交流座谈会
10月23日
(周六)
8:30-12:00张松伟国企采购法律适用与内控制度建设(上)
14:00-17:30张松伟国企采购法律适用与内控制度建设(上)
10月24日
(周日)
8:30-12:00武广军“技术交流评估”破解国企采购难题(上)
14:00-17:30武广军“技术交流评估”破解国企采购难题(上)
10月25日全 天返 程(周一)

以上课程安排为暂定时间,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如有变化提前通知

三、课程简介

  课程一 国有企业如何实施非招标方式采购(岳小川,1天)

  中国招标投标协会发布的《非招标采购方式代理服务规范》及其配套文件,中国物流采购联合会发布的《国有企业采购规范》及其配套文件,对国企采购来讲虽然都不具有强制力,但因其具有较高的专业性和权威性,对国企采购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本课程以对照讲解的方式,分别介绍两个规范及其配套文件的内容和特点,详细解读谈判采购、询比采购、竞价采购、直接采购和框架协议采购的关键程序,为国有企业有针对性的吸收和借鉴并制定企业自己的内部采购管理制度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

  课程二 “技术交流评估”破解国企采购难题(武广军,1天)

  课程简介:业务部门对某一特定供应商的产品或服务产生依赖,指定单一来源采购;根据项目实际情况确需实施单一来源采购,但供应商咬定高价不松口;公开招标被供应商串标、围标或者流标率高;采购结果业务部门不满意,满足不了经营业务实际需求。这些问题极大困扰着国企采购从业人员。国家开发银行采购中心在经历长期的困扰之后,2020年探索出了“技术交流评估”解决方案,使这些难题得到有效破解,业务部门不再抱怨采购部门买的东西货不对板,供应商积极参与有效竞争,采购效率大幅提升。国家开发银行采购中心总经理武广军团队将用一天时间,从“技术交流评估”总体思路设计到具体实施细节,结合案例,进行完整分享。

  课程三 国企采购法律适用与内控制度建设(张松伟,1天)

  课程简介:目前,我们国家没有专门规制国企采购的法律,并不等于国企采购没有法律可遵循,比如国企采购的依法必招项目、自愿招标项目就必须遵循《招标投标法》,国有金融企业必须参照执行《政府采购法》和《招标投标法》。国企采购在当前法制情况下,如何适用法律?在现有法律没有规制的空白地带如何通过构建合法的内部管理制度来控制采购风险,既合法合规又能助力企业经营发展?国企采购的内部管理制度构建应着力解决的关键环节是哪些?本课程结合案例予以系统解析。

四、培训对象

  国企采购人(业主)单位从事采购业务的领导及业务骨干;国企采购行业监管部门(财政、发改、住建、工信、商务等)、纪检、监察、审计部门;投标人(供应商)单位领导及业务骨干;高等院校相关教研人员。

五、师资简介

六、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1年10月21日—10月25日(21日报到25日返程)

  地点:天津

七、研修费用

  5980元/人(含培训、资料、场地、专家费用等,不含接送站费用),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八、报名联系人

  李风荣:13051199515 王丽娜:18610229121

  孙 博:18511177317 王萌萌:15901150977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