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知识服务提供商
杂志订阅
投稿咨询

西藏自治区首宗政府采购跨省远程异地评审项目顺利实施

2022年12月05日 作者: 打印 收藏

11月2日上午,在黑龙江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政府采购中心)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西藏自治区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工作专班与黑龙江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政府采购中心)通力合作,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采用“不见面开标+跨省远程异地评审+线上监管”模式,顺利完成西藏自治区首宗同时采用不见面开标和跨省远程异地评审的政府采购项目。该项目通过“不见面开标”系统,让企业足不出户参与投标,节约了交易成本,有效降低了疫情期间人员聚集的风险;采用跨省远程异地评审,实现了优质专家资源跨区域共享,有效缓解西藏自治区专家数量不足、专业结构不合理、部分专业专家匮乏等难题。该项目的顺利实施,为推进西藏自治区政府采购项目跨省远程异地评审常态化积累了宝贵经验,为尽快解决近期急需和重点政府采购项目交易创造了有利条件。同时,在一定程度上有效规避围标、串标行为,降低了廉政风险,促进政府采购的公平公正,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


责编:彭淑荣
京ICP备16068661号-3 ©CopyRight 2018-2024 《中国招标》杂志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