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知识服务提供商
杂志订阅
投稿咨询

江西:建筑行业招投标专项整治重点排查五类对象

2021年11月08日 作者: 打印 收藏

  近日,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关于开展全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标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对2020年1月1日以来江西全省依法必须招标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进行全过程倒查,重点排查“五类对象”:招标人是否存在必须招标的项目而不招标,是否依法确定项目的招标范围、招标方式、招标组织形式等7种行为;投标人是否存在串通投标、以行贿的手段谋取中标等7种行为;评标专家是否存在索要高额评标费等5种行为;招标代理机构是否存在与招标人、投标人或评标专家串通操纵招标,泄露应当保密事项等4种行为;监管部门是否存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项目招标投标等4种行为。通过整治,到2022年6月底,江西全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领域围标串标、违法发包、转包、挂靠、违法分包等违法活动得到有效遏制,建筑市场监管制度机制进一步完善,建筑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

责编:梁晋
京ICP备16068661号-3 ©CopyRight 2018-2024 《中国招标》杂志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