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集中制梁场商业合作方招商项目(项目编号:JDGR2022-GZ-F054)的竞争性磋商答疑公告

2022年05月16日 打印 收藏

各潜在商业合作方对集中制梁场商业合作方招商项目(项目编号:JDGR2022-GZ-F054)的竞争性磋商文件存有疑问,现将答疑情况公布如下:

1、答疑事项:磋商文件第9点“9、外省来赣商业合作方在招商前应在“江西住建云平台-住建云信息登记系统”上办理好有效的企业信息登记…….如为外省商业合作方可拟派在“住建云信息登记系统已进赣备案人员中具有道路桥梁或桥梁类专业中级职称人员担任本项目技术负责人,即拟派本项目技术负责人应在“江西住建云平台”-“住建云信息登记系统”人员中可以查询。……赣建审批〔20204 号文)”

请问:职称证等相关证件无法录入住建云信息登记系统,是否可以认为:商业合作方及本项目拟派的建造师、施工员、质检员(质量员)、材料员、3个及以上安全员应在“江西住建云平台-“住建云信息登记系统中可以查询;而技术负责人只需提供职称证书复印件加盖公章即可?

回复:招商文件中已明确规定“如为外省商业合作方可拟派在“住建云信息登记系统” 已进赣备案人员中具有道路桥梁或桥梁类专业中级职称人员担任本项目技术负责人,即拟派本项目技术负责人应在“江西住建云平台” -“住建云信息登记系统” 人员中可以查询。”,即拟派本项目技术负责人在“江西住建云平台”-“住建云信息登记系统”人员中可以查询即可,不限定登记类别,可以为注册人员或其他人员,同时提供符合招商文件要求的职称证书复印件加盖公章

2、答疑事项:副本是否可以为正本签字盖章后的黑白复印件?

回复:响应文件副本可以为正本签字盖章后的黑白复印件。

3、答疑事项:职称证具有唯一性,员工工作单位变动后原职称证仍然有效且不会变更单位,请问在原单位取得职称证后转入我单位的员工,社保在我单位缴纳,其职称证是否也予以认可?

回复:可以认可,需提供社保缴纳证明

4、答疑事项:因公司内部调整,法人代表人变更,安全生产许可证正在办理中。

请问:①、投标文件是否可以放原法定代表人的安全生产许可证,并附上网上正在办理的截图?②、江西住建云平台的企业信息更新,需提供一整套法定代表人变更后的资料才可审核通过,完成变更,我单位因安全生产许可证正在办理中,故无法进行变更,是否可附上原法定代表人的企业信息截图,也视同满足要求?

回复:1)可以提供原法定代表人的安全生产许可证,并附上网上正在办理的截图;(2)可以附上原法定代表人的企业信息截图;(3)提供以上2点材料外,响应文件中还需提供变更法人的情况说明加盖公章和法人章。

  1. 答疑事项:采用银行保函方式递交磋商保证金,是把银行保函原件放入标书中,随标书装订递交?还是银行保函的复印件放入投标文件?如果银行保函的复印件放入投标文件,银行保函原件随其他证明资料原件一起递交,还是单独密封递交?

    回复: 银行保函的复印件放入响应文件,银行保函原件随其他证明资料原件一起递交。

  2. 答疑事项:磋商文件“附件:投标保函”中给定了参考格式,根据银行开具保函业务要求,需对保函格式和部分内容稍作改动,但满足磋商文件原则性条款,请问是否可以以银行开具保函的格式为准?

    回复:保函格式和部分内容可以稍作改动,但不得改动原则性条款。

    7、答疑事项商业合作方拟派项目技术负责人类似业绩(5分):拟派项目负责人五年内 (2017年1月1日至投标截止日止,以竣工验收报告时间为准),负责完成(担任项目经理或技术负责人)单项合同4亿元的类似工程业绩(市政桥梁或 公路桥梁业绩项目)得5分。

    评审依据:业绩需提供竣工验收报告或竣工验收备案表原件(必备),在必备材 料基础上不少于下列二项能证明类似业绩的材料:①施工合同原件(包括EPC 合同);②经备案的成交通知书原件或直接发包通知书;③施工许可证复印件; ④施工图原件;⑤业主出具的业绩证明。提供的工程项目业绩应满足省级住房 和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者省级建设工程招投标监督机构官方网站上可以查询到的。潜在商业合作方在响应文件中应提供业绩查询路径。

    若我单位提供的业绩为公路桥梁业绩或铁路桥梁业绩,公路工程和铁路工程无竣工验收报告或竣工验收备案表,请问提供交工验收证书或初步验收报告是否满足要求?

回复: 提供交工验收证书或初步验收报告满足招商文件要求。

8、答疑事项:公路项目和铁路工程项目无法在省级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者省级建设工程招投标监督机构官方网站备案,请问提供全国公路建设市场信用信息管理系统截图是否认可?

回复:可提供全国公路建设市场信用信息管理系统或铁路工程建设网或其他第三方官网的项目查询截图,满足招商文件要求

9、我单位提供技术负责人担任过类似工程业绩的项目副经理是否认可?

回复:可以认可

疑问如下:竞争性磋商文件P4页,第8条,商业合作方类似施工预制品业绩要求2017年1月1 以来完成过(以竣工验收报告时间为准)单项合同金额为人民币4亿元及以上的路桥项目[含市政桥梁或公路桥梁或铁路桥梁,且合同中桥梁部分长度为5km及以上,若为累计长度,则累计桥梁不得超过三座。

磋商文件中业绩需提供以下材料影印件:竣工验收报告或竣工验收备案表原件(必备),在必备材料基础上不少于下列二项能证明类似业绩的材料:①施工合同原件(包括EPC合同);②经备案的成交通知书原件或直接发包通知书;③施工许可证复印件;④施工图原件; ⑤业主出具的业绩证明。提供的工程项目业绩应满足省级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者省级建设工程招投标监督机构官方网站上可以查询到的。商业合作方提供的企业业绩在所要求网站不符合要求或不可查询的视为未提供企业业绩。以上材料标注为原件的,磋商现场需提供原件核查,未标注原件的可不提供原件。)

10、若我单位提供的业绩为公路桥梁业绩或铁路桥梁业绩,公路工程和铁路工中标通知书无需备案,请问提供铁路工程或公路工程中标通知书是否满足要求?

回复: 因各地区建设工程招投标监管存在差异,可以提供未经备案的中标通知书。

11、答疑事项:根据磋商须知第7点,商业合作方拟派项目人员要求中项目负责人要求“必须具备市政公用工程专业、公路工程专业或铁路工程专业一级注册建造师资格,及取得有效的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安全 B证)

提问:项目负责人要求必须具备市政公用工程专业、公路工程专 业或铁路工程专业一级注册建造师资格,是否这三项专业满足其一项?

回复:项目负责人具备市政公用工程、公路工程、铁路工程专业中任意一项专业一级注册建造师资格即可。

12、答疑事项:根据磋商须知第8点,商业合作方类似施工预制品业绩要求 “2017年1月1日以来完成过(以竣工验收报告时间为准)单项合同金额为人民币4亿元及以上的路桥项目[含市政桥梁或公路桥梁或铁 路桥梁,且合同中桥梁部分长度为5km及以上,若为累计长度,则 累计桥梁不得超过三座]。

(磋商文件中业绩需提供以下材料影印件:竣工验收报告或竣工 验收备案表原件(必备),在必备材料基础上不少于下列二项能证明类似业绩的材料:①施工合同原件(包括EPC合同);②经备案的成交 通知书原件或直接发包通知书;③施工许可证复印件;④施工图原件; ⑤业主出具的业绩证明。提供的工程项目业绩应满足省级住房和城乡 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者省级建设工程招磋商监督机构官方网站上可以查询到的。商业合作方提供的企业业绩在所要求网站不符合要求或不 可查询的视为未提供企业业绩。以上材料标注为原件的,磋商现场需 提供原件核查,未标注原件的可不提供原件。)”

提问:因铁路桥梁项目验收只有静态验收报告、动态验收报告、 初步验收报告,并且只能整条线路验收,无竣工验收报告或竣工验收备案表此类竣工证明,另铁路工程验收报告原件不出具给施工单位, 请问铁路工程能否提供业绩证明原件或者初步验收报告复印件加盖公章即可?

回复: 鉴于铁路工程的特殊性,铁路工程业绩可以提供初步验收报告复印件加盖公章

13、答疑事项:根据磋商文件格式中第4点,资格证明文件中“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的良好记录”

提问:请明确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的良好记录需要提供哪些证明材料

回复:依法缴纳税收良好记录证明材料:需提供招商截止时间前十二个月内任意一个月的完税证明或纳税信用证书或税收完税证明或投标人缴纳税收情况的相关证明;依法缴纳社会保障资金的良好记录证明材料:需提供招商截止时间前十二个月内任意一个月的员工缴纳社保的凭证当地社会保障局出具的缴纳明细。

14、答疑事项:因业绩证明材料开具需要一定的程序和时间,能否合理推迟一下招商时间?

回复:招商时间严格按照招商文件规定执行,不予调整。

 

特此回复,感谢公司对本次招商活动的支持!

 

 

九鼎赣饶中介服务咨询有限公司

2022516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