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山东:临沂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莒南县分中心 “招标投标”全过程服务 助力重大项目建设

2023年03月21日 打印 收藏

  临沂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莒南县分中心持续深化招投标领域“放管服”改革,落细落实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的工作部署,先后出台了对诚信记录良好的投标单位免收投标保证金和代理机构退出评标室等多项惠企政策。围绕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要求,紧盯全县重大项目,聚焦招投标全流程优化提升,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全力保障重大项目建设有序推进。今年以来,共保障4个重大项目17个标段顺利完成,涉及房建市政、交通、现代农业等领域,有力促进了重大项目建设和投资落地。

  一是前置服务,做好“标前”主动对接。组建工作专班,将服务前置,主动对接建设单位,掌握项目前期进度,为招标人提供政策咨询,详细介绍进场交易流程,做好招标计划提前发布和立项手续的办理,确保从进场到开评标结束的每一个环节都按时间表有序推进。对部分材料欠缺的重大项目,积极采取“容缺后补”方式受理项目进场,为项目加快建设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二是强化组织,做好“标中”精细服务。做好项目进场交易和场地预约服务,通过增开场次、调整其他项目交易时间和优化场地使用,优先保障重大项目有序进行。针对本地专家不足和“熟面孔”现象,采用远程异地评标方式进行,加强主副场工作协同,全程做好主副场秩序维护、过程见证、现场管理、技术保障等工作,保障项目顺利完成招。

  三是优化服务,落实“标后”跟进回访。畅通质疑投诉渠道,及时解决交易过程中的质疑投诉,维护公平公正的交易环境。招标采购活动结束后,积极开展标后满意度回访,依托优化营商环境日常监测指标,以电话回访的形式听取交易主体意见建议,实行“一项目一回访一评价”。今年以来共回访投标企业136家,收集交易主体意见建议15条,解决企业诉求8条,促进服务再优化、效率再提升。

  来源:临沂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