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北京:征集基础设施REITs试点储备项目

2023年02月01日 打印 收藏

为夯实北京市基础设施REITs试点项目储备,推进更多符合国家有关要求的项目申报参与REITs试点,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征集基础设施REITs试点储备项目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明确了试点行业范围,涵盖交通基础设施、能源基础设施、市政基础设施、生态环保基础设施、仓储物流基础设施、园区基础设施、新型基础设施、保障性租赁住房、其他基础设施领域等。

《通知》强调了申报项目基本条件,应满足权属清晰且资产范围明确、土地使用依法合规、具有可转让性、收益稳定、资产具备一定规模等基本条件。具体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做好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执行。

《通知》明确了项目征集程序,各相关市级部门、各区发展改革部门积极对接本行业、本区域相关企业,做好政策宣传与解读,鼓励企业筛选符合条件资产,申报参与基础设施REITs试点。对于目前有意向但尚未实质性开展工作的项目,由企业将项目信息填写至意向项目表。对于已实质性开展相关工作且已选定基金管理人及相关中介机构的项目,由企业将项目信息填写至储备项目表。纳入北京市试点项目库的意向项目,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将按照项目所属领域、成熟程度分批指导培育。

此外,《通知》还强调了项目报送方式,各相关市级部门、各区发展改革部门汇总本行业、本区域企业提交的项目信息后,于2022年12月26日前统一反馈至北京市发展改革委电子邮箱。对于前期已纳入北京市REITs试点项目库的项目,除项目信息有变更外,可不再重复报送。各相关企业直接报送北京市发展改革委的项目,由北京市发展改革委统筹通报各相关市级部门、各区发展改革部门掌握项目信息,做好对接服务。

(来源:中国招标)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