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云南省规范统一全省交易场所评标评审秩序

2023年01月31日 打印 收藏

近日,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公共资源交易场所评标评审秩序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机构、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加快封闭评标区达标建设,严格评标区门禁管理,规范辅助评标和评标见证服务行为。

《通知》提出9项具体措施:一是实现评标区封闭管理。各地交易中心要加快完善评标区设施设备,规范设置门禁,配备闸机、通讯检测设备等,完善监控系统,确保进出评标区人员全部授权进出,行为留痕。二是完善评标区功能布局。要因地制宜设置辅助评标室或工位,以保障招标(采购)人或其委托的代理机构依法依规开展组织评标、资格审查、协助评标等辅助评标工作,保障专家独立评标评审。三是完善评标区门禁管理制度。要建立健全评标区门禁管理制度,明确进出评标区人员类别、人数、进出授权、身份识别等要求,督促进入评标区人员在评标区外存放随身携带的通讯设备和背包、手提包、公文包等,按要求佩戴身份标识牌。四是严格进出评标区人员管理。专家、经授权参与评标评审的招标(采购)人代表、允许进入评标区开展辅助评标等有关人员应通过门禁系统进行身份识别,严查严管携带通讯设备进入评标区行为。五是规范资格审查和协助评标。为招标(采购)人或其委托的代理机构开展资格审查、协助评标等提供设施设备保障,并规范资格审查、协助评标行为。六是核对专家身份。明确随机抽取的专家姓名、身份证号、电话等敏感信息在评标开始时间前不支持查询、打印。七是规范核对评标结果。对法律法规明确由招标(采购)人或其委托的代理机构核对评标结果的,应当通过评标系统核对。八是规范评标组织实施。各级交易中心应当制定评标纪律、评标流程,明确评标负面清单。九是规范评标见证服务。交易中心通过电子见证,发现专家、代理机构等存在不规范行为的及时提醒、制止,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在电子交易系统中记录,通过电子监管系统将记录内容推送至公共资源交易管理部门处置。

(来源:云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网)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