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四川|明确政府采购文件典型问题清单

2022年08月09日 打印 收藏

近日,四川省印发《政府采购文件典型问题清单》(以下简称《清单》),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政府采购现行制度要求,进一步提升采购文件编制水平。

《清单》包括五大类、31点问题种类、61项表现形式。内容涉及未依法确定采购需求、未按规定落实政府采购政策、以不合理的条件对供应商实行差别待遇或者歧视待遇、未按规定设置评审因素、违反优化营商环境规定等。

其中包括,未依法确定采购需求中共包括未明确供应商具备的特殊资格条件;未明确采购标的的需执行的标准、规范;需求描述不清晰、不完整、有歧义或者前后表述不一致;擅自提高采购标准;设定最低限价;未依法设置核心产品;未明确履约验收的标准和要求;通过对中标(成交)供应商的样品进行检测等方式改变评审结果等8个问题问题。而未明确供应商具备的特殊资格条件则包括:未明确供应商须具备的特殊资格条件和提供的证明材料,以“必须满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兜底概括等具体情形。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