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福建|上线评审专家请假及迟到管理功能

2022年08月01日 打印 收藏

为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专家参与评审活动的行为,提升政府采购活动绩效,福建省发布《关于政府采购专家参与评审活动相关功能试运行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拟于8月1日上线政府采购专家请假及迟到管理功能,先期在福建省本级和福州地区试运行。

关于评审专家请假功能,《通知》明确,评审专家在接到政府采购项目评审邀请语音电话并同意出席评审活动的,可以通过“闽采通”微信小程序使用请假功能,已请假的评审项目不会被记录为专家迟到。每个评审专家每个自然年度内只有2次请假权限。

关于评审专家迟到管理功能,《通知》强调,代理机构在随机抽取专家时,应根据评审场所的交通情况合理选择等待时间,选择范围为60分钟至360分钟,选择后不可更改。代理机构选择的等待时间会在政府采购项目评审邀请语音电话中告知专家,专家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是否接受邀请,一旦选择出席评审,就代表承诺在规定时间内到达评审场所。项目所须评审专家全部抽取完成后,系统会统一发出通知短信,告知具体评审地点,此时事先选定的等待时间自动进入倒计时,当倒计时结束时某位专家尚未签到,系统将启动重新抽取,同时记录该专家1次迟到行为并短信通知本人。被判定为迟到的专家将取消对该政府采购项目的评审资格,同时当日不会再接到评审邀请。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