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重庆|新版政府采购网正式上线运行

2022年07月27日 打印 收藏

 日前,重庆市财政局发布《关于加强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其中明确,新版重庆市政府采购网已于近日正式上线运行,包含首页、机构概况、政采法规、购买服务、办事服务和互动交流等7个栏目。

《通知》强调加强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平台建设。“重庆市政府采购网”是重庆市政府采购信息发布的唯一指定媒体,全市政府采购信息应当在重庆市政府采购网发布。发布主体如需在其他非指定媒体发布政府采购信息的,应当确保其在不同媒体发布的同一政府采购信息内容一致;如在不同媒体发布的同一政府采购信息内容、时间不一致的,以在重庆市政府采购网发布的信息为准。新版重庆市政府采购网已于近日正式上线运行,新版网站包含首页、机构概况、政采法规、购买服务、办事服务和互动交流等7个栏目,并为各区县和市政府组成部门开设了信息公开子网页。

《通知》要求加强政府采购信息全过程公开。政府采购信息包括公告公示信息和监管检查信息。政府采购公告和公示信息主要包括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单一来源采购公示、招标公告、资格预审公告、竞争性谈判(竞争性磋商、询价)公告、更正公告、中标(成交)结果公告、合同公告、公共服务项目履约验收信息以及面向中小企业预留份额执行情况等。政府采购监管和监督检查信息主要包括各级财政部门作出的投诉处理、行政处罚、监督检查等结果公告、集中采购机构考核结果、重大违法失信行为记录等。

此外,《通知》还明确加强政府釆购信息公开内控管理。按照“谁采购、谁发布、谁负责”的原则,发布主体要履行好政府采购项目信息发布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对发布信息的真实性、合法性负责,如发现项目信息存在错误问题,要第一时间纠正并明确相关人员责任,不得因委托代理机构而转嫁责任。采购人应当将政府采购信息公开作为本部门(单位)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内容,列入主动公开基本目录,嵌入内控管理环节,强化政治意识、风险意识和红线意识,建立健全信息发布审查机制、应急处置和责任追究机制,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制度,确保审查严格、处置及时、追责到位。政府采购信息实行权限管理和留痕管理,采购人委托代理机构发布采购信息的,应对信息内容同样落实“三审三校”制度并承担相应责任。审校人员进行审核时,要重点把好信息的政治关、法律关、政策关、保密关、文字关,对信息中出现敏感内容、重点词汇的,要反复审核,确保内容准确,表述规范。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