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中国招标投标专业技能人才评价网

2021年09月22日 打印 收藏

  北京企业管理咨询协会,是经北京市民政局批准并登记的管理咨询及培训行业协会,负责指导及协调北京企业管理咨询、培训行业机构的归口管理工作,负责组织北京及全国的知名企业家、著名学者、管理专家、企业管理咨询师及从业者为企、事业单位的管理咨询、培训及所需服务。北京企业管理咨询协会以高度的诚信度、责任感、高质量的服务于行业的企业,以专业的团队、专业的技能及时解决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出现的诸多管理上的问题,树立一流管理咨询品牌,为企业管理和社会经济的发展作出贡献。

  为贯彻落实《关于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根据国务院推进“放管服”改革要求,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了《关于改革完善技能人才评价制度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明确,健全完善技能人才评价体系,形成科学化、社会化、多元化的技能人才评价机制;坚持深化改革、多元评价、科学公正、以用为本;发挥政府、用人单位、社会组织等多元主体作用,建立健全以职业资格评价、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和专项职业能力考核等为主要内容的技能人才评价制度,形成有利于技能人才成长和发挥作用的制度环境,促进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

  《意见》要求,深化技能人员职业资格制度改革,完善职业资格目录。对准入类职业资格,继续保留在目录内。对关系公共利益或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人身健康、生命财产安全的水平评价类职业资格,要依法依规转为准入类职业资格。对与国家安全、公共安全、人身健康、生命财产安全关系不密切的水平评价类职业资格,要逐步调整退出目录,对其中社会通用性强、专业性强、技术技能要求高的职业(工种),可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实行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为贯彻落实《关于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发挥北京企业管理咨询协会优势人才交流,人才测评,人才培训。搭建人才评价服务平台,认真遵循协会和相关文件指导宗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推进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和就业,促进人才合理流动、合理配置、合理使用;健全人才市场机制、完善市场服务体系,推进统一规范灵活的人力资源市场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人才评价测评等服务。由北京企业管理咨询协会组织相关课程培训,表明持证人已通过培训机构组织的相关专业能力(技能)培训,经考核,成绩合格的学员信息均可在中国招标投标网平台查询。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