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知识服务提供商
杂志订阅
投稿咨询

青岛:高新区试点打造招投标“阳光玻璃房”

2020年08月05日 作者: 打印 收藏

  近日,海尔地块周边道路和红岛街道南部安置组团等两个项目在青岛高新区公共资源交易大厅开标。此次开评标活动在开标等待区设立“阳光评审”监督屏,评标室内专家讨论、打分等全过程呈现在公众面前。“阳光评审”把一直作为公共资源交易“禁区”的评标室以开放的“现场直播”方式让各交易主体参与进来,实时监督评标流程是否规范,专家是否独立评标,见证服务人员、代理机构、技术公司行为是否规范,真正做到了招投标公开透明,阳光公正。为打造阳光评审,公共资源交易管理部门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等多种形式听取招标人、投标人和评标专家意见和建议,经过充分的法律论证,起草了《公共资源交易“阳光评审”实施办法》。下一步,青岛市将在高新区全面推行“阳光评审”试点,切实打造 “公开、公平、公正、高效”的阳光交易平台,使公共资源交易迈上新台阶。

责编:梁晋
京ICP备16068661号-3 ©CopyRight 2018-2024 《中国招标》杂志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