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知识服务提供商
杂志订阅
投稿咨询

四川:招投标整治重点抽查2类项目

2020年08月05日 作者: 打印 收藏

  近日,四川省住建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将重点抽查台账问题较少地区和有问题线索反映的工程项目,集中处理一批社会影响大、反映比较集中的典型案件。《通知》增加了专项整治要求的重点内容:招标人规避招标、虚假招标、设置不合理条件限制排斥潜在投标人或者投标人等问题;投标人借用资质投标、挂靠、弄虚作假、围标串标,以暴力手段胁迫其他潜在投标人放弃投标,胁迫中标人放弃中标,强揽工程。投标人恶意举报投诉中标人或其他潜在投标人,干扰招标投标正常秩序。中标人转包和违法分包、施工现场主要管理人员(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总监理工程师)与投标文件承诺不一致、人证不相符、未到岗履职且未履行变更手续、未实行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等问题领导干部和主管部门打招呼、拉关系,搞权钱交易,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便利干预招投标活动等问题。核查范围为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9月20日期间的在建依法必须招标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项目,核查比例不应低于10%。

责编:梁晋
京ICP备16068661号-3 ©CopyRight 2018-2024 《中国招标》杂志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