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知识服务提供商
杂志订阅
投稿咨询

江苏常熟:政府采购全流程不见面交易实现突破

2021年03月02日 作者: 打印 收藏

  近日,江苏省常熟市公安局东南派出所电子设备采购项目顺利完成线上开标,成交价554.9万元,节支率8.3%,政府采购不见面开标实现突破。2020年以来,常熟市政府采购在常态化实现全流程全品类全覆盖电子化交易的基础上,开始攻坚全流程不见面交易的最后一个难点——不见面开标。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发完成政采不见面开标系统,将各种政采交易方式的开标流程植入系统,并联合多个政采代理机构,经过10余次的项目实测,解决了项目无法显示、报价计算空白、投标文件无法查看等技术问题。针对测试中遇到的各种实际问题,修改、废除多个原有现场开标条款,形成独具特色的招标文件范本。针对政采供应商多为小微企业,以及不见面开标对投标人员素质有较高要求的实际情况,在目前的实际运用中,充分考虑供应商对新投标方式的适应能力和过程,制作不见面开标图文教程,合理安排不见面开标数量,设立过渡期,过渡期内同时提供线上不见面与现场两种投标方式,有力保障政采交易的顺利完成。不见面开标的推广运用,将进一步减少供应商尤其是外地供应商参与投标的差旅、交通等各项支出,真正实现政府采购“零跑腿、零费用”。据了解,常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2020年开启全流程不见面交易模式后,2021年全力推进“全领域全流程不见面交易”品牌建设。1月份,工程建设完成27个不见面开标项目,不见面开标率接近四成;采购交易稳妥有序推进,已安排完成7个不见面开标项目;14个国有产权项目全部实现全流程不见面交易。

责编:梁晋
京ICP备16068661号-3 ©CopyRight 2018-2024 《中国招标》杂志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