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知识服务提供商
杂志订阅
投稿咨询

云南财政厅召开2021年省级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会,“五个挂钩”考核提高预算管理能力

2020年08月10日 作者: 打印 收藏

  8月4日,云南省2021年省级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布置会议在昆明召开。财政部云南监管局、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和省审计厅相关领导到会指导并就做好预算编制工作提出要求,省级各一级预算单位分管财务的领导和财务处处长,省财政厅有关厅领导、各处室负责人和相关同志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2021年省级部门预算编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在总结一年来预算管理改革取得主要工作成效、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的基础上,要求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当前的财政经济运行形势,将今年以来中央和省出台的一系列应对疫情、促进经济恢复发展的决策部署同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等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按照中央和云南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认真做好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10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持续深化零基预算改革,大力优化支出结构;二是加大各类资金统筹使用,集中财力办大事;三是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构建厉行节约长效机制;四是切实加强项目管理,增强预算安排的精准度;五是规范部门预算管理,提升依法理财水平;六是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七是加快推进标准体系建设,提高预算管理规范化水平;八是严格执行“五个挂钩”考核办法,提高预算管理能力。完善预算安排与项目细化、执行进度、项目评分、项目绩效、监督检查等“五个挂钩”制度,搭建更加完善的部门预算编制和管理制度体系;九是发挥信息化支撑作用,提高预算编制效率;十是稳妥推进预决算信息公开,提高预算透明度。同时,明确今年省级部门预算执行工作要求:各部门要严控新增支出,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加强项目执行跟踪,严控结转规模。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应对省级部门预算编制面临的新形势,要主动作为、提前谋划好明年部门预算管理工作。要积极落实零基预算、加大预算统筹力度、强化部门项目管理、加强预算绩效管理、硬化部门预算约束等五个方面的改革新要求。要牢固树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量力而行、严守底线,零基预算、保障重点,花钱问效、绩效优先,立足当前、放眼长远的预算编制新理念。

责编:冯君
京ICP备16068661号-3 ©CopyRight 2018-2024 《中国招标》杂志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