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河南周口出台政府采购内控风险指引,涉及4方面14类风险点

2020年07月07日 打印 收藏

  日前,河南周口市财政局发布《关于印发〈政府采购业务内控风险指引(试行)〉的通知》(周财购[2020] 8号)。据悉,《政府采购业务内控风险指引(试行)》(以下简称《指引》)旨在帮助采购人建立政府采购内控制度。《指引》参考了《财政部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财会[2012] 21号)、 《财政部关于全面推进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的指导意见》(财会[2015]24号)和《财政部关于加强政府采购活动内部控制管理的指导意见》(财库[2016]99号)的要求,就政府采购工作流程对相关内控风险点进行了梳理。

  内控风险点主要分为四部分,即预算编制环节内控风险点、采购环节内控风险点、合同签订及履约验收内控风险点及其他事项内控风险点。具体包括编制政府采购预算、采购形式的确定、采购方式的确定、编制采购计划、采购委托、采购需求、招标程序、开标评标、中标成交结果、签订采购合同、履约及验收、询问质疑、采购档案、采购信息公开等14类具体风险控制点。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