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招标领军企业在行动|防疫阻击战,湖北省招标股份有限公司这样打!

2020年03月11日 打印 收藏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时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成为全社会的重中之重。

  湖北省招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招标”)身处疫情爆发的中心地带——武汉,面对疫情,湖北招标党委高度重视、反应迅捷,坚决按照习近平同志“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的精神开展“战疫”工作。截止2020 年2月16日,湖北招标140 余名员工无一感染。

微信图片_20200311163304.jpg

  高度重视、行动迅速

  1月20日疫情信息发布之后,湖北招标党委快速反应,于2020年1月21日,组织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方案,印发了疫情防控通知,明确了以湖北招标主要负责同志为领导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采取严格门禁管控、加强员工和外来人员管理、调整用餐方式、提前放假等多项措施,减少人员聚集,全面启动了湖北招标疫情防控工作。1月21日、22日,湖北招标领导巡视各办公场所,敦促还在公司的员工安排好工作尽早回家,减少外出和聚集,同时要求公司员工取消一切离汉旅游等活动。同时,湖北招标紧急采购防疫物资,口罩、体温计、治疗肺炎药品、酒精、消毒液等关键物资并陆续发放到位,这些措施有力保障了员工的健康安全。


  落细落实、共度时艰

  对来势汹汹的病毒,湖北招标加强正确引导、积极宣传防控知识,在“战疫”过程中公司员工丝毫没有恐慌,大家严守纪律,积极面对。武汉封城之前,湖北招标严格区分自用办公区域和公共区域,加强了门禁系统和外来人员管理,外来人员有发热或不戴口罩不得进入公司,不得在指定区域外活动,极大程度地保证了聚集环境安全。1月22日至23日,湖北招标对全体员工进行了摸排统计,摸清了全体员工的所在地址、离开公司时间、交通工具(班次)等。自1月22日起,湖北招标施行了严格的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求部门负责人加强员工的健康管理,每天详细问询所属部门员工及家庭成员身体健康状况,准确向公司上报数据。对于疫情初期几例疑似病例,湖北招标领导坚持每天打电话,关心其医疗及生活情况,给予治疗和休养建议。在组织的关心和帮助下,疑似病例员工身体在短期内恢复了健康。


  牢记使命、勇于担当

  虽然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湖北招标将牢记国企使命,积极“战疫”。湖北招标已相继开展抗疫募捐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下到所在社区开展志愿者工作等。截至2月18日,湖北招标共有24 名党员下沉到所在社区参与抗疫工作。政府采购一部李海燕、王蓓两名同志,放假第一天便投身于志愿者服务工作,在抗疫物资非常紧缺的情况下,组织了大批物资向抗疫一线医院进行了捐赠,得到多方赞誉。


  服务不停、经营不误

  疫情仍在延续,不能正常复工的湖北招标急招标人所急、想招标人所想,在疫情期间“停工不停服务”,随时响应招标人要求。2月16日,湖北招标经研究决定开启“边抗疫边居家办公”的工作模式。2月17日,针对疫情特点,湖北招标印发《疫情期间公司业务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调整工作流程,简化工作程序,充分发挥公司招标业务管理系统的作用,辅助网络、电话、视频会议等远程办公方式继续开展业务工作,积极推动招标人项目实施,为正式复工做好前期准备。目前湖北招标各部门已清理了所有暂停实施的项目,对具备条件的项目陆续重新启动,湖北招标经营秩序正逐渐恢复。

  春暖花开,万物向阳,湖北招标坚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终将赢得这场“战疫”的胜利。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