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招标领军企业在行动|中招国际:分区分级制定精准复工复产措施

2020年03月04日 打印 收藏

  2月23日,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在北京召开。中招国际招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招国际”)的经营班子在第一时间学习讲话内容、领悟讲话精神,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落实讲话要求的各项工作。中招国际作为一个具有担当精神的国有企业,“在当前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避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积极作为,“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304161156600.jpg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中高高飘扬”。中招国际三个党支部都通过网络形式开展“疫情防控、我在行动”主体党日活动。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充分体现出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同志认为,在这非常时期虽然不能在防疫一线做出直接贡献,但要听党话、跟党走,带领群众做好自我防护、自我隔离、不聚集、不添乱,保持头脑清晰,理性思考,不信谣不传谣也是每一名党员的责任。

  全力配合做好北京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认识到北京在全国人民心中的地位,“首都安全稳定直接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坚决执行北京市委、工信部和招标中心关于返京人员的管理要求,逐一落实尚未返京人员情况,要求其在所在地做好自身防护,条件允许的条件下进行网络办公。在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同时,为减少人员流动,尽最大可能控制疫情波及范围,中招国际对人员出差执行严格的申请、审批和备案制度,充分了解公司员工行程,做好从面到点的全方位防控工作。

  发挥部门及工会作用,“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对于因工作和疫情防控需要无法返京,但在北京的家人需要协助照顾的情况,由部门和公司工会进行统一登记并指定专人与职工家人联系,及时了解职工家人状况,及时帮忙购置生活所需物品;对身处疫区的职工,对因密切接触而被隔离的职工,对家属在抗疫一线工作的职工,公司工会以不同形式予以慰问;为坚持现场办公的职工发放口罩和消毒酒精,避免现场办公职工交叉感染。 

  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疫情的冲击是短期的、总体上是可控的,我们要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化危为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复工复产。“产业链环环相扣,一个环节阻滞,上下游企业都无法运作”。招标代理机构作为购销上下游环节的中间纽带,应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采购单位尽早启动采购工作提供协助,为生产单位获得采购信息提供便利,尽自己所能帮助社会恢复正常市场经营活动。中招国际详细区分全国近30家分公司所在地疫情防控形势,分区分级制定精准复工复产措施。低风险地区在防控措施到位的情况下,全面恢复复工复产;中风险地区根据防控形势有序复工复产;高风险地区仍继续以做好疫情防控为重点,为复工复产做好准备。中招国际经营班子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案的研究和部署,业务部门做好方案的宣传和解释,职能部门做好方案的落实和执行,坚持公司工作一盘棋,各部门、各分支机构加强配合,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将复工复产工作做细。

  中招国际将继续在中央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下,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坚守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与全国人民一起共克时艰,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