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招标领军企业在行动|宁波国招:共克时艰,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2020年03月02日 打印 收藏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总体部署和相关部委的通知要求,宁波市国际招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国招”)坚决服从社会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大局,兼顾复工复产,努力保障公共安全,积极服务业主和企业。

微信图片_20200302170319600.jpg

  2月26日,中国科学院宁波华美医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污水处理系统升级项目紧急实施。与以往不同的是,开标大厅里只有2位工作人员和1位采购人代表,分别履行主持、记录和监管职责。通过手机同步摄像上传,采购人和投标人在专门组建的项目微信群上进行实时互动,从开标、唱标到结束,圆满完成了整个过程。

  “这一创新方式不仅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接触,降低人员聚集带来的防控风险隐患,还能确保特殊时期的招投标项目能够以特殊方式予以完成,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宁波国招董事长马国荣如是表示。    

  参加此项目评审的某专家也对宁波国招的防护工作大加赞赏:连连表示宁波华美医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污水处理系统升级项目防疫工作做得相当好:人员信息记录到位,口罩、护目镜、手套等防护到位,人员绿码体温检测到位......

  自疫情爆发之后,按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防控措施要求,宁波国招班子迅速作出部署,成立了以董事长为组长、党支部书记为副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统筹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制订了人员管理、健康检测、后勤保障、防控宣传等制度,以及相对应的开标评标新规:1.专家费发放采用非现金方式支付,在评审日后1个工作日内打入专家银行卡;2.评审专家和采购人代表进入评标区域须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及身份证,显示为绿码且体温测量无异常的方可进入;3.给专家提供一次性鞋套,发放经过消毒的护目镜和一次性手套,要求交叉就座并保持1米以上距离;4.专家承诺《疫情期间评审工作注意事项》并签字;5.投标文件一律要求邮寄,投标人不得进入开标区域参加现场开标活动,邀请采购人代表现场监督;6.开标过程采取微信群视频的方式进行直播和录播,视频资料归档。

  2月3日起,宁波国招要求全体员工居家远程办公,通过电话、视频等多种形式恢复与采购人和投标人的日常沟通与联系;宁波国招响应政府号召,经审批同意于2月10日复工,采用错时上班制度;3月2日起,全员正式复工。为强化办公场所的公共防疫管理,保障员工安全,在做好内部排查监测工作的同时,及时精确掌握每位员工的身体状况。宁波国招统一购置医用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控用品,已累计采购1万1千个一次性医用口罩、100副护目镜、1000双一次性医用手套和一次性鞋套,并给每位员工发放了喷雾式消毒酒精。复工后,为减少人员接触,保障员工出行安全,宁波国招还为无私家车的员工上下班安排专车统一接送。

  众志成城,终有春暖花开时。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