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招标领军企业在行动|河北招标集团:坚持疫情防控和业务保障两手抓

2020年02月28日 打印 收藏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河北招标集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河北省委省政府、河北省国资委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科学防控疫情,针对疫情发展情况快速反应,坚持疫情防控和业务保障两手抓,有效保证了河北招标集团公司人员安全,同时也保障了业务安全有序运行,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228154354.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河北招标集团快速反应,科学防控。1月26日,河北招标集团迅速部署,逐人排查员工发热情况和近期赴武汉旅行、接触史等情况;1月28日下发紧急通知,明确疫情期间信息上报工作责任要求。1月31日至2月14日,先后三次召开党委会,研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制定应急实施方案、工作保障方案等,并对复工业务保障、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提出具体工作要求,迅速传达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决策部署,积极推进网上办公、“E招冀成”电子招投标电子交易平台在线开评标等措施,同时加强联防联控,严格做好值班值守,并认真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保障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做好人员防控和办公场所消杀的同时,积极保障业务安全有序运行。河北招标集团疫情期间业务保障工作方案明确业务工作网上签批的原则,并积极推行全流程电子招投标,充分发挥“E招冀成”电子招投标电子交易平台的优势,避免因接触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充分利用网络优势,组织网络培训,充分保障员工对法律法规的掌握,熟悉掌握全流程电子招投标的各个流程。河北招标集团业务管理部门积极传达和搜集各级行政监督管理部门、交易中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的政策规定,做好各项变更公告发布工作;积极配合工期紧、任务重项目和疫情防控项目的招投标活动,做好各方沟通工作,加强现场管理;对确需进行现场开评标活动的项目,加强事前审批和事后报告制度,确保开评标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按照河北省统一安排,河北招标集团积极推进复工复产,按照各项防疫期间的规章制度,各公司加强值守,积极落实落细工作。同时积极配合石家庄市各级管理部门对集团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的现场防疫检查,2月17日,河北招标集团及下属3家子公司顺利通过了属地的复工复产现场验收。

  疫情防控要打好“心理战”。河北招标集团自1月28日起,在企业微信号增设“疫情防控”栏目,每日推送防控知识、粉碎谣言等信息,每日发布集团公司疫情通报,发布疫情防控期间不聚会、不扎堆倡议书等内容,广泛深入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知识宣传教育,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念。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对河北招标集团的业务发展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冲击,作为国有企业,河北招标集团将继续以防疫大局为重,积极发挥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抓好疫情防控和业务保障,为经济正常运行贡献力量。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