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招标领军企业在行动|浙江国际:有序复工,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

2020年02月27日 打印 收藏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浙江国际招(投)标公司(以下简称“浙江国际”)上下高度重视、全员齐心协力共同应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微信图片_20200227155148.jpg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浙江国际招(投)标公司(以下简称“浙江国际”)上下高度重视、全员齐心协力共同应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一是制定防控方案,落实主体责任。浙江国际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监督管理小组,制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复工方案等;向政府提交浙江国际疫情防控责任承诺书、要求每位员工签订《复工防疫承诺书》,承担企业范围内所有场所和人员的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二是做好员工各项信息登记报备工作。浙江国际全面掌握员工身体状况、直系亲属身体状况、假期出行情况、与重点疫区人员接触情况等。复工后严格登记员工上下班、外出办事行动轨迹;按主管单位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统一要求建立员工“一人一表”每日报备制度,登记员工每日身体状况、公共场合出行情况及接触人员情况;全体员工在“钉钉”进行“每日健康打卡”,利用大数据登记排查员工健康信息。

  三是实行居家办公、错时错峰轮岗办公模式,减少面对面的交流接触。复工批准前,浙江国际全员实行居家办公模式;正式复工后公司实行错时错峰、部门内部轮流回岗和居家办公相结合的灵活办公模式,尽最大可能减少面对面的交流接触和上下班路途中的公共交通接触风险。

  四是严格执行行业主管部门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要求。浙江国际对招标采购业务工作多次发出专门通知,要求严格执行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行业主管部门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工作要求,包括《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工作的紧急通知》、《浙江省财政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政府采购管理工作的通知》(浙财采监[2020]1号)、《浙江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政府采购管理工作的通知》(浙财采监[2020]2号)、《杭州市财政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采购工作的通知》(杭财采监[2020]1号)等相关文件。同时要求各部门围绕疫情防控采取暂停、暂缓或取消开标的项目要着力做好招标人、投标人等业务相关方的解释、协调工作。

  五是做好全力支撑,保障复工井然有序。浙江国际综合办公室等有关同志一直默默无闻坚持做好防疫管控的报备统计、复工申请和物资保障等相关工作。春节期间,不辞辛劳、想方设法采购消毒液、洗手液、体温测量仪、口罩等所需物资;不顾繁琐、不知疲倦进行各方面沟通协调、准备复工审批材料、提交申请、上门领取复工证明等;不顾脏污、不怕劳累,对公司所有办公场所进行消毒杀菌;做细、做全其它各项准备工作,2月13日顺利通过政府部门的复工前现场检查,于2月17日全面复工。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阶段,浙江国际全体员工当继续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为打赢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