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招标领军企业在行动|安徽招标:战疫情共克时艰,勇担当捐赠慰问

2020年02月23日 打印 收藏

  疫情无情,善举暖心。

  同气连枝,共盼春来。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以下简称“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为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据了解,截止2月13日,安徽省招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招标”)向各地慈善组织、红十字会、湖北武汉和安徽省各地医院、各基层疫情防控指挥部或相关单位累计捐款达60余万元,其中筹集KN95口罩、医用隔离服、消毒用品、非接触式测温仪、防护服等数批次防疫物资已第一时间运抵战“疫”前线,保障战斗一线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安徽招标向安徽省红十字基金会捐赠善款20万元,专项用于新型肺炎防控工作。与此同时,集团公司各党支部党员同志、部门员工纷纷行动起来,自发主动筹集善款达15余万元,并将爱心捐赠汇向疫情防控一线。

  急难有情,情有馀兮。

微信图片_20200223122718600.jpg

  慰问安徽省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家属

  疫情阻隔,关爱不断。

  共赴时艰,山河无恙。

  你守护生命,我们守护你的家人。安徽招标勇于担当,为安徽省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家属送去了温暖。

  集团是员工的归宿,员工是集团的财富,安徽省招标集团的发展离不开每位员工的努力,更离不开每位员工家属的默默支持。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紧要关头,当集团员工的家属逆行冲锋、鏖战前方时,关心他们的家庭、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是集团义不容辞的责任。

  安徽省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张芳静的爱人余亚林是安徽省招标集团的一名员工。2月15日,安徽省招标集团总裁蒋玉红一行来到余亚林所住小区,带去了集团公司对余亚林及其孩子一家人的关怀与问候。

  慰问中,余亚林表示:“在这个乍暖还寒的初春,集团公司的亲切慰问让我倍感温暖、倍感振奋。请集团领导放心:家中生活物资充足,孩子与我母亲的身体都很好,我一定会照顾好自己和家人让我老婆在前线没有后顾之忧。我也坚信,有集团公司做强大的后盾,没有什么问题不能解决,胜利必将属于我们!加油!”

  以一身白衣,舍一己安危,守一方平安。

  据了解,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胸心外科ICU主管护师张芳静从2020年1月27日挥别家人,加入安徽省首批援鄂医疗队出征武汉至今,她和她战友们奋战在武汉金银潭医院重症护理一线的抗击疫情“战斗”事迹令人感动,被中国新闻网、澎湃新闻等各大媒体宣传报道。  

  从来没有岁月静好,只因有人负重前行。


  战疫情共克时艰,献爱心同舟共济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全国性爆发,疫情出现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举国上下都开始投入到疫情防控与医疗支援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疫情肆虐下,如何确保项目正常推进、实施?安徽省招标集团产业发展研究院针对“安庆大观区海口镇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及长三角环保产业科技创新服务平台”项目的实际情况,实施了应对措施。

  1. 合理安排,有序推进

  安庆大观区海口镇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及长三角环保产业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全过程咨询项目是集团在安庆实施的第一个全过程工程咨询项目,项目点多面广,涉及供排水工程、镇域内生活垃圾治理工程、水系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绿色廊道建设工程、生态环境监管能力建设、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程六大类二十多个小项。

  在疫情爆发上班时间延后的情况下,项目负责人温博士在外地通过网络、电话、邮件等方式与项目组同事一起,对该项目的各个子项目进行分类,按照各个项目的轻重缓急和在疫情下是否具备施工条件分门别类的做出调整和安排,对可以在家完成的设计等工作督促设计单位开展工作,对已经施工的项目联系施工单位做好恢复施工的准备,对准备招标的项目与皖宜公司对接,保证招标正常进行。同时安排家在安庆的项目组成员,具体与政府相关人员进行对接,确认。

  截止目前,已完成全部子项目施工图设计及审查工作。供水设施提升改造工程、绿色廊道建设工程等14个子项处于施工阶段,具备恢复开工条件,水系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监测管控中心、监测子站等项目按照政府规定的时间进行招标。重大疫情恪尽职守的工作精神赢得了安庆大观区政府的高度评价。

  2. 休戚与共,奉献爱心

  重大疫情当前,为保障项目的实施,更好的服务于地方政府,集团产业发展研究院在做好充分防护的基础上,克服疫情困难,在与安庆大观区及海口镇政府相关人员沟通项目情况时,了解到大观区各级政府的几乎所有的党员、干部都在各街道、乡、镇、村蹲点防疫,防疫物资紧缺情况后,集团产业发展研究院员工自发捐款,给大观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和海口镇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捐款各一万元。大观区区委书记陆应平对集团的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

  3. 安全第一,合理防控

  项目组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关于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皖安办[2020]3号)、《关于做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皖建办明电[2020]2号)、《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延迟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积极与项目各方联系,针对各自项目提出工程开(复)工日期建议。

  在与项目业主方取得一致的情况下,明确不早于2月9日24时前复工,并要求各施工单位复工前需提供复工申请报告及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配备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必要防疫物资并按照相关防疫文件和政府相关通知要求进行防疫工作,登记造册。

  对集团项目组的人员做相应安排:人员配备。在疫情结束前,安庆项目部暂配备常驻人员2人,剩余人员集团待命。②物资管控。统一采购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在工程复工前对项目部进行全面消毒。③教育交底。对项目部人员进行开(复)工前的安全、卫生防疫等教育交底。④项目管理。待工程复工后,项目部人员全部带口罩上岗,并每日测量体温两次。分散开展技术交底、监理例会等工作,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切实监督施工单位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并做好进场项目管理人员的卫生防疫措施。

  对施工单位的管理做如下安排:①组织机构设立。要求建设单位成立项目疫情防控小组,由建设单位负责人担任组长,我方及各施工单位负责人担任副组长,专人专岗,并落实专人与大观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大观区政府、海口镇政府对接,建立疫情防控处置和信息报送机制。②人员物资管控。要求各施工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开(复)工前必须准备足够的口罩、测温计、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组织开展施工人员排查、实名制登记管理,每日测量体温两次,发现异常,立即上报。③施工现场管控。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必须做到施工现场人人佩戴口罩。要求施工单位在施工现场显著位置张贴卫生防疫宣传广告等措施,提高现场人员的防控意识,自觉做好自身防护。④开展教育交底。要求施工单位对所有进场人员进行开(复)工前的安全、卫生防疫等教育交底。⑤配合政府做好宣传教育工作。普及疫病防控知识,与卫健、公安等部门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发现疫情施工现场立即全范围隔离封闭,开展疫情防治工作。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