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工信部举系统之力助力防疫攻坚,紧急调运2万副医用护目镜驰援武汉

2020年02月12日 打印 收藏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针对武汉医用护目镜短缺问题,工业和信息化部从青岛紧急调拨2万副医用护目镜、5千个医用隔离面罩,已于27日20:10空运至武汉,这批医用防护物资将由地方有关部门尽快发放至医护人员手中。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打响以来,工业和信息化部坚决落实党中央对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举工业和信息化全系统之力,全力保障重点地区医用防护物资。

  记者从工业和信息化部了解到,在这场疫情防控工作中,各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各司局也积极行动起来,用自己的力量为疫情防控工作添砖加瓦。

05.jpg

广东紧急布置1万件医用防护服生产

  1月25日下午,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涂高坤厅长紧急召开推动防护服企业恢复生产专题电视电话会议,与广东省8家防护服企业所在地市分管市领导、工信局负责同志、企业负责人逐一梳理企业复工存在问题,逐项进行协调,帮助企业尽快复产。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专门发通知组织摸查全省医用防护服具有生产能力的企业名单,最终确定了广州、佛山和东莞相关企业名单。记者了解到,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以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物资保障组的名义,分别给广州、佛山和东莞市人民政府下达了1万件物资调用任务,其中广州市供应6千件,佛山市、东莞市各供应2千件。

  除此之外,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和广东省粮食和储备局、广东省商务厅沟通,拟定了医用口罩、板蓝根、抗病毒口服液的储备方案,印发了医用口罩收储摸查通知,征集了企业的医用口罩生产认领数量。并草拟了《关于迅速有效保障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生产供应的紧急通知》,确保做好应急物资收储工作。加强每日医用口罩、防护服、防护面罩、护目镜、中药饮片、药品的生产库存等情况的监测。

  截止1月25日,广东全省摸查有口罩生产企业29家,复工10家,日产量76万,其中防护口罩(N95)4万,医用外科口罩32万、医用护理口罩及其他40万。口罩原材料企业6家,1月25日动员复工3家,产量210吨。

  截止1月25日,核实广东全省防护服生产企业5家,已动员复工1家。广州市工信局落实2000套库存防护服,深圳市工信局落实5000件防护服订单,合计完成收储计划7000件。


江西通信助力疫情防控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打响,江西省通信行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以高度的责任感第一时间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通信畅通,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用心提供优质绿色通信服务。

  第一,全力保障通信畅通。疫情发生后,江西省通信管理局快速响应,印发《关于做好通信行业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通知》,全面部署疫情防控通信保障工作。各基础电信企业建立了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网络监控中心每天监控通信网络运行情况,特别是重点监控定点救治医院的基站、专线运行状态和通信质量。截至1月26日,全省通信行业共出动9500人次开展通信设备和线路巡检,确保基站供电。对江西全省各级卫生医疗安置点、居民小区和农村等人员较为重点区域基站有针对性扩容优化,确保卫生医疗、疫情防控、公共应急等部门及公共服务平台的通信畅通,目前,各项通信指标正常。

  第二,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江西省通信管理局组织电信、移动、联通公司积极配合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送疫情防控信息。截至1月26日,向全省群众发送健康提醒4900万条。向武汉返乡来赣人员发送倡议35.4万条。同时,积极发挥通信大数据资源优势,为相关政府部门提供近期往返武汉江西漫游数据分析,为疫情防控提供有益参考。

  第三,用心提供优质绿色通信服务。加强对通信客户分流,引导客户网上办理电信业务,推出在线服务“不打烊”,通过企业APP、客服热线为客户提供查询、充值、停开机等多项服务,方便广大客户足不出户办业务。加强员工和客户的健康防护,对实体营业场所定期防毒消毒,为员工配发防护口罩,保证厅内洁净安全环境。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