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关注▏多地陆续出台通知,暂停相关采购和开评标活动

2020年02月12日 打印 收藏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多地采购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行动起来,陆续发出通知,暂停相关采购活动和开评标工作。

0212评标600.jpg

  国采中心:暂停工程类招标采购、货物服务开评标工作

  1月27日,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以下简称“国采中心”)发布《关于暂停办理工程类项目招标采购的紧急通知》,明确自1月31日起暂停国采中心平台及委托国采中心在北京市建设工程发包承包交易中心业务平台办理的所有工程类招投标、采购、见证服务项目,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该通知同时强调,工程类施工、监理、造价、电梯集中采购网上备案工作正常受理,涉及防疫防控等应急工程政府集中采购项目全部施行事后备案(或即时备案)等便利化措施。

  国采中心不仅在1月27日暂停了所有工程类招投标、采购、见证服务项目,紧隔一天,又发出一则《关于暂停货物服务类单独采购项目开标、评审工作的紧急通知》,明确从1月31日起,除因疫情防控采购和特殊项目外,暂停其他货物服务类单独采购项目的开标、评审等活动,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湖北:暂停相关交易和采购活动

  1月27日,湖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湖北省政府采购中心)发布《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公共资源交易(政府采购)工作的通知》,强调涉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诊疗药品采购供应工作,请各医疗机构、各药品生产经营企业,按照1月23日湖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湖北省政府采购中心)的通知认真落实;涉及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疫情防控相关货物、工程和服务的项目,各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湖北省政府采购中心)应严格落实1月26日财政部办公厅《关于疫情防控采购便利化的通知》(财办库[2020]23号)的要求执行。要开通绿色通道,确保采购质量,待疫情防控结束后,应及时整理补齐采购档案材料,确保采购工作经得起各方面的监督检查。不仅如此,该通知还指出暂停相关交易和采购活动。原定于1月31日起启动的湖北省电子招投标交易平台系统、湖北省政府电子采购平台所涉及的公共资源交易(政府采购)活动暂停(涉及疫情防控的公共资源交易和政府采购项目除外)。具体交易活动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重庆咨询大厦:暂停开评标活动

  1月28日,重庆国际投资咨询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招标采购(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市五环工程建设管理有限公司、重庆市工程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发布《关于暂停在重庆咨询大厦开标评标有关活动的通知》,决定1月31日起暂停重庆咨询大厦各类项目的开标评标工作,恢复时间另行通知。防疫期间,重咨集团将对进入重庆咨询大厦的各类人员实施身份核验、体温测试等严格的疫情排查措施,暂停提供外部人员用餐服务。


  陕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暂停现场开评标活动

  1月29日,陕西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关于暂停现场开评标活动的通告》,明确陕西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即日起暂停各类公共交易现场开评标活动。原定于1月31日—2月7日期间现场开评标活动延期举行,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因特殊原因需提前开展现场开评标活动的,各相关单位提出申请,由陕西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向陕西省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备案后方可开展,并对进入交易活动现场的各类人员实施身份核验、体温测试等严格的疫情排查措施。


  河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暂停相关进场交易项目

  1月28日,河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关于暂停所有已预订场地项目的进场交易和新项目进场预订的通知》,决定自1月31日起,暂停所有已预订场地项目的进场交易和新项目进场预订,恢复交易时间另行通知。


  浙江发改委:暂停工程建设项目开评标工作

  1月28日,浙江省发改委发布《关于暂停工程建设项目开评标工作的紧急通知》,明确自1月31日起暂停在浙江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的各类项目的开标、评标工作,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贵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暂停相关进场交易项目

  1月29日,贵州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贵州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关于暂停已公告项目进场交易和新项目预约进场的公告》,决定自2月3日起,贵州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暂停已公告项目(含已进场但未发布公告的项目)进场交易和新项目预约进场服务,恢复交易时间另行通告。


  江苏采购中心:暂停部分项目交易活动

  1月29日,江苏省政府采购中心发布《关于暂停部分采购项目交易活动的公告》,决定自2月3日起,暂停部分采购项目交易活动(疫情防控相关项目除外)。恢复时间另行公告。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