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张松伟受邀为海淀区采购单位业务骨干授课

2022年04月27日 打印 收藏

  2022年4月25日,《中国招标》杂志社社长、中国机电设备招标中心(工信部政府采购中心)专家张松伟受邀前往北京市海淀区政务服务中心,以“政府采购最新政策解读”和“政府采购最新典型案例(2022版)”为内容,为海淀区的业务骨干授课。

图片1.jpg

  政府采购业务培训会上,全区采购单位参加会议。

  据了解,海淀区深入开展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工作,各项重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有力保障了海淀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高质量发展。去年北京市财政局出台了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和相应的改进措施,以强化采购人在采购过程中的主体责任,对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行为、构建阳光的政府采购环境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为此海淀区政务服务管理局组织开展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年度培训,并进行相关政策学习。

  张松伟围绕政府采购领域的最新政策进行解读,深入剖析了政策改革发展的内在联系,从深改背景下的政府采购、优化营商环境等多个维度系统阐释了建设现代化政府采购制度的特点和现实意义。

  张松伟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分享了在学习政府采购最新政策中的思考和体会。他认为,近年来,政府采购相关政策出台频率较高,2021年以来,政策的总体变化可归纳为两大方面:政府采购制度深化改革不断进行、公平竞争优化营商环境。一是要以强化采购人主体责任为核心,全面落实“谁采购、谁负责”的原则;二是以完善政府采购交易制度为重点,推动实现“物有所值”的采购目标;三是以建立健全政府采购政策落实机制为抓手,进一步发挥政府采购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四是以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为契机,有效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平等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权利;五是以实施“互联网+政府采购”为支撑,不断提升政府采购的监管能力、运行效率和服务水平;六是以推进采购代理机构和专家业务转型为突破,不断提升政府采购的专业化水准。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案例生动、重点突出、气氛热烈。培训学员听后纷纷表示,张松伟社长授课政治站位高、讲课内容实,对个人做好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各位学员还与张松伟社长针对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直呼“满载而归”。

  (责编:高杨)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