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湖南13家企业、149名个人被列入工程建设招投标失信“黑名单”

2020年11月23日 打印 收藏

  为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优化湖南省营商环境,加大对行贿等严重失信行为的惩戒力度,湖南省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办公室决定将湖南万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万某等149名个人列入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第二批失信行为“黑名单”并予以公开通报。

  本次通报的企业和个人,大多涉及行贿等严重失信行为。长期以来,一些不法企业和个人为了在工程建设项目中谋取不正当利益,不择手段,肆意行贿“围猎”公职人员,性质恶劣,影响极坏,不仅破坏亲清政商关系、破坏市场公平竞争、损害营商环境,而且严重败坏社会风气、污染政治生态。对这些企业和个人,在依法给予刑事、行政等方面惩处的同时,还必须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在惩戒期限内(自发布之日起一年)采取限制其从事招投标活动,取消财政补贴资格、强化税收监控管理、提高贷款利率等措施对其实施联合惩戒,提高其违法成本。对于行贿数额巨大的,多次行贿、不知收敛的,充当中间人“提篮子”的,通过挂靠围标串标的,要坚决纳入“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

  附失信名单下载链接: https://ggzy.hunan.gov.cn/xxgk/001003/20201105/b754e3a5-d95b-4271-b661-c9cffaab7b10.html

人物专访